企业微信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产品动态 > 媒体报道

媒体报道

企业微信欢迎语怎么写?

2021-04-13媒体报道
企业微信的线索来自不同的渠道,面对同一时间多渠道进入的线索,怎样的欢迎语才是最有效的?一个好的欢迎语不但可以树立好的人设,更可以加强工作效率。

很多企业对欢迎语其实不以
企业微信的线索来自不同的渠道,面对同一时间多渠道进入的线索,怎样的欢迎语才是最有效的?一个好的欢迎语不但可以树立好的人设,更可以加强工作效率。

很多企业对欢迎语其实不以为然,觉得打招呼嘛谁还不会。但是其实欢迎语是获客后重要的第一步。因为欢迎语不仅代表品牌形象和品牌文化,更是用户与品牌或者产品建立联系的第一步。

一份优秀的欢迎语具备以下几个特征:


一、介绍公司属性,有较强的品牌文化个性;

二、可以解决客户问题;

三、可以引导客户自行补充自己的画像;

四、满足以上三项的同时给予客户舒服的体验感;

几个真实案例可以帮助大家理解的更清晰~

1、主动介绍公司业务


每一个加你的好友都是销售的潜在客户,在添加好友的那一刻起一定是想得到更多的信息。这时候可以明确告诉对方,你是谁,你可以提供什么服务,如何帮助到客户。

参考案例:医院的在线问诊服务,患者添加医生企业微信后,马上自动回复咨询关键信息;

2、引导互动得到关键词


通过欢迎语引导好友回复消息,以补充用户画像。通常都是按照格式回复收集用户基本信息,尤其是结合SCRM的关键词打标签功能,根据客户回复的关键词,可以自动为客户打上标签,节省后期运营的时间和精力。

参考案例:例如教育培训行业,通过欢迎语引导用户回复信息匹配课程。

3、送优惠券等福利


送福利的这种欢迎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了。一般会搭配一些优惠券、红包、满减等福利活动做引流,再附上活动的入口。可以通过福利入口进行直接的转化,也可以通过更大的福利引导客户去进行裂变转发。

参考案例:一般电商行业比较常用福利来吸引流量,也会通过线下邮寄包裹附送小卡片,扫码添加企业微信返现等等的活动来引导用户跳入私域的池子里来。

4、发送活动通知


活动型欢迎语一般要视活动情况而定,通常要自动发送给活动介绍和活动参与的入口,搭配着链接、小程序或者是二维码一起使用。

参考案例:线上直播活动报名添加运营企业微信,收到带昵称和活动时间、参与方式等信息的欢迎语。

5、引导用户加群


利用欢迎语引导用户加入到社群,然后在社群内部做统一管理。

参考案例:在欢迎语里直接套用企业微信群活码,直接引导粉丝加群,并告知加群后会有福利送。

通过欢迎语精准拉群

之所以要把欢迎语写的“聪明”一点,就是为了帮助后续顺利的进行社群运营活动。如果能根据客户的特性或者是爱好,有针对性的建立带有属性或者目的性的社群,并且针对社群属性制定对应的社群运营方案,就可以进一步的提高社群运营的转化率,并且更方便社群管理者进行群管理。所以通常这个情况下,我们会使用到企业微信搭配SCRM的标签拉群功能。根据爱好拉群:将相同爱好的成员拉到一个群,可以根据他们的爱好营造话题,保障群活跃度;根据需求拉群:有相同需求的客户在同一个群里,则可以在群内组织专家,为客户进行专业知识的科普;根据地区拉群:在相同地区的客户在同一个群内,甚至可以为他们组建相应的线下活动。

社群欢迎语怎么写


1、介绍群功能

在客户进群的第一时间在群里解释群的作用,并且在群成员进群后可以得到什么样的服务,让客户不要进群后一头雾水。

参考案例:滴滴青菜拼车针对不同的拼车始发地和目的地进行了拆解,并且将对应的始发地和目的地成立了企业微信群,在进群的第一时间告知拼车群的作用,并且引导进群成员进行群名片的修改,以快速找到拼友。


2、制定群规,维持社群环境和谐这个欢迎方式适合流量较大的微信群。因为一时间涌入的用户过多,需要制定相应的规则并且及时告知群成员,以免造成对群成员的骚扰和困扰。参考案例:李佳琦的官方粉丝群,主要用来发福利和直播预告以及查找往期直播产品。由于粉丝群体庞大,所以没有群规的话很难管理,这样一进群就告知群规会给群成员一个非常好的体验。


3、福利引导裂变

同新增好友欢迎语,使用福利或者优惠券引导用户主动进行裂变。可以为拉新人进群给奖励,也可以是发布海报引导关注公众号。裂变活动可以海报的形式发布在群内,海报内容包括奖励规则和奖励奖品,以及有效的二维码。参考案例:新希望乳业在官网微信群里开启裂变活动,拉好友进群即可参与抽奖活动,瓜分大礼。


4、引导每日打卡,提高群活跃度

这一种群欢迎语一般都是观点类或者兴趣类的群比较多,基本上不会有成本和投入。这种群的优势是可以吸引某个垂类比较专业的人士的加入,提出比较有见解的观点,或者是培养某种良好的习惯。参考案例:投资笔记读者群,引导成员每天进行读书打卡,分享观点。


看完这些案例,是否对该如何写一个有效且高转化率的欢迎语有所启发呢?再搭配上企业微信SCRM的强大功能,让你对你的客户们了如指掌~精细化运营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啦!
 
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电话:400-660-1126

 

文章评论